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2017東京賞櫻行Day2

忘了是什麼紀念,每罐特價100元販賣機。

  其中那個special party實在有夠ㄎ一ㄤ,有13種成份本來想說明天再買,結果之後就下架了,再也沒看到過orz......

  今天本來要排鐮倉,結果因為下雨,改成下雨也比較沒差的川越一日行。



  早餐吃Tully咖啡,咖啡本身很好喝,餐點份量有點少,但也還ok。
  這次因為在上野沒找到什麼特別有趣的早餐店,所以就是見到什麼就吃什麼,結果大多數都是洋食,反而不像以前在京都每天都是生蛋納豆拌飯之類的。

  然後買了川越一日遊套票,這造型太可愛了哈哈!不過只搭了一次公車,其實沒有用到太多次票卷優惠。



  車站內看到的廣告,有點狂啊這個!
  但像這種聯名合作應該也不會看到什麼驚豔的東西,所以就沒有排時間硬擠去。


  結果到了川越之後雨就停了。天氣還不賴!



簡單逛了下川越車站內的書店。
  迷宮飯第四集中文版快出啊~~~QAQ


  車站外則是滿有名的甜甜圈與甜點店,之前查到資料說蘋果口味大推薦,所以買了一個。


  母親大人則是買了口味不膩的草莓派,這個也好好吃!


  內餡紮實還有果肉,開心>/////<!
  這家真的很推薦來唷!下次可以嘗嘗不同的口味。


  直接從川越站搭公車來到冰川神社。
  外面正好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冰川神社特有的人形流祈福,把人形紙片放入水裡讓他融化掉,就能夠驅逐災厄囉!


  不過我最想玩的是這個!
  用釣魚的方式替自己抽詩籤!真的超有趣的~粉色與白色是結緣籤,菊色與紅色則是流年運勢籤。我抽到的是小吉!但是因為我看不懂日文,所以我就很任性地丟給駒月師爺,要師爺替我翻譯翻譯,結果關於願望得到的結果是「不任性就能順利」。

  ......。

  原來我的願望很任性嗎!什麼嘛!ヾ(;゚;Д;゚;)ノ゙

  (我才不會告訴大家我的願望是什麼呢哼。)


  神社後方則是河川,整條都是櫻花樹,整個美哭我。゚ヽ(゚´Д`)ノ゚。
  友人也跟我們一樣排了川越與鐮倉的行程,他們來的時候櫻花還沒滿開,我們只好一直貼照片閃死友人XDDDD


  櫻花瓣掉進河裡,遠拍反而形成一種化學泡沫污染河川的詭異景象......






  漫步在櫻花道上真的很有風情,風一吹時枝葉婀娜搖曳,櫻花瓣如雪片緩緩飄落,會讓人有種時間也開始變慢的錯覺。現場看起來那氣氛是完全不同的。


被風吹斷的一小段櫻枝,馬上被我撿起來拍照留念~


  就連下水道蓋也有漂亮的圖案。
  自從發現日本下水道蓋都很有設計感之後,這次來特別拍了不同地區的下水道蓋XD


  就這樣悠悠晃晃,竟然也拍了一百多張的櫻花照。


  走到河道盡頭,接著去吃午餐。 


  這間也是一開始就想好要來吃的壽司店。



  點了散壽司套餐。
  表現還行,就是穩穩的新鮮魚料。


  鰻魚飯下面鋪了山藥泥,魚本身是很香,可惜肉偏冷。
  如果是熱呼呼地放上去應該會很棒吧。


  倒是烏龍細麵非常好吃!
  有咬勁又不爛,本身也很香~


  當地盛產蕃薯,所以點心是特製蕃薯菓子,香甜不膩,算是整餐下來最驚豔的點心。


  窗外也是大櫻花樹迎風晃啊晃~真的很舒適!


  午餐結束後就去老街風格的商店街,川越又有「小江戶」之稱,但對關西來說這樣的街景其實屢見不鮮,也跟我之前在嵐山逛的商店街風景很像。如果已經逛過關西地區的人來這邊大概不會太驚訝。
  


  在醬油專賣店買的和果子,很有趣的產品,最下層還有黑豆>//////<



  隔壁還有賣芝麻口味的冰淇淋與可樂餅,芝麻還灑得很大方,再冷也要吃一隻XD


  可樂餅相較下就遜色了。
  是說日本也太多炸物了吧!五天幾乎都有吃到好吃的炸物,日本難道有點炸物天賦!?


  也有像這種大正風格濃烈的店舖,比起京都,這裡保留更多大正時期的店舖,洋風與和風融合的老建築也非常浪漫。





  這裡的牙醫診所建築都很宏偉,莫名其妙看見兩、三間都是華麗的洋式建築。難道以前牙科醫師很好賺?



  商店街走一走,還走去一條叫作「大正浪漫夢通」的街道......微妙XD





  大正風真好啊~我很喜歡大正風!
  尤其大正時期的和服,柔美與奔放的氣質兼俱,改天一定要找機會親自穿穿看(*´艸`*)



  接著走到川越有名的喜多院及東照宮。
  喜多院始建於平安初期的天長7年,由園仁建立。1599年寺號改名為喜多院。正門建築是唯一躲過1638年的川越大火的老建築,非常有歷史價值。
  而東照宮也同樣有名,當年德川家康屍首在久能山埋藏一年,接著就移靈到日光,過程中便在喜多院停留了四天,供養了家康並舉行祭拜,於是便蓋了一間東照宮。後來也是遇到1638年大火災,馬上又在1640年蓋了間新的,保存完好至今。
  
  結果因為四點就關門啦,所以我們來不及走進東照宮觀拜。




  櫻花走到哪就滿開到哪(*´ω`)人(´ω`*)!太爽啦!
  結果因為太累了,沒注意到五百羅漢像在哪,就胡亂逛了一圈走出去。

  回程因為聽說目黑川的夜櫻正在滿開,所以就決定晚上殺去目黑川先看看夜櫻,再來隨便吃晚餐吧。


  目黑川也是赫赫有名的夜櫻景點,同時也非常熱鬧,不過櫻花沒有特別打光,只有燈籠,拍起來很難拍得好看,跟著名的井之頭恩賜公園差了一大截。

網路上找到的公園夜櫻圖。




  我們所在的目黑川夜櫻。
  怎麼拍都不好看啊......還是說......是我的哀鳳拍不好!?

旅行社的目黑川夜櫻照。

  於是GOOGLE了一下,媽啦這也差太多!(☉д⊙)
  以後都要標明圖片與實景不符了!


  用盡力氣拍的夜櫻,就這樣吧,我已經不行了(相機意味)。

  結果回去路上想吃一間炸豬排店,明明九點了卻還是排隊排到飛出去,不錄了不錄了,我要怒吃泡麵!



  於是買了鯛魚洋芋片跟日清最近廣告打很大的炒麵泡麵。
  一切都是為了紀念UFO假面。・゚・(つд`゚)・゚・!!!

  至於鯛魚洋芋片......大概只有糙臭味有成功複製吧......(丟一旁)


延伸閱讀:
《從假面到魔王 救公主吃炒麵-日清UFO炒麵廣告》
https://read01.com/D30A6K.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