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京都五日遊Day4


第四天的早上,我們出發去清水區。
這麼早的時間,看著街上安靜的古道,真的非常寧靜。










不過呢,這麼早就去清水寺其實也沒什麼好逛的,商店也都還沒開。
所以這裡其實不是我們現在的目的。

我們真正的目標是~~~



將將將~~


將將將~~


將將將~~





變身成藝妓(Geisha)啦!!!

沒錯!一開始決定要去京都後,我就已經決定要這麼做了!
因為難得來一趟,當然要體驗最有趣的嘛,只穿和服根本無法滿足我剌>/////<

可惜上妝過程(是機密?)無法拍照,所以只能直接看見我扮裝後的樣子。

有趣的是,我們進去之後發現招待竟然會說中文,原來是中國人來這裡工作的樣子。京都很多熱門觀光景點都會有中文,或是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大多都是中國人。一發現會說中文之後,很多事情就很好處理啦~



準備上樓扮妝的時候,店員還熱切地問了句:「妳也是中國來的嗎?」

我立刻是下意識地微笑回她:「喔,不是,我是台灣人^_^」

店員:「......」
我:「......」



然後我和店員的話題就這樣瞬間中斷了(́◉◞౪◟◉‵)


當時我也沒想太多,馬上就去換衣服了......
一直到離開店裡之後,我才意識到這段對話實在有夠顆顆。顆顆。


那麼回到上妝吧,藝妓的上妝過程其實是很久的,至少要一個小時!
從塗白粉、上眼妝、口紅、到戴假髮,每個過程都不能馬虎呢!

然後全部弄完之後,店員讓我自由去挑選和服的顏色與款式,但是我沒辦法戴眼鏡,所以其實看不大清楚>"<

幸好我出國前就想好要哪種顏色了,所以服裝那裡很快便定案下來;接下來光是穿腰帶、內襯、上綁帶,又花了十幾分鐘的時間。勒到無法呼吸是不至於啦,但是真的滿緊貼的,動作被大幅限制住。


換裝完之後,先被帶進其中一個房間棚拍,才發現閃光老早就穿好衣服在等我了。
簡單做幾個動作,棚拍也結束了,我們就從後門出去,得到45分鐘的自由自拍時間~



厚跟木屐好難走,有夠難走,太可怕了。我大姆指跟食指之間超痛的。
從衣著到鞋子,整個都在逼我走得小心翼翼啊,害我超有藝妓氣質的。

由於店裡的提醒事項,其中一項是希望我們保持藝妓在外的良好形象,所以不能買東西吃,也希望不要做太過誇張的舉動,於是散步在路上的時候我很努力不笑,保持優雅的身姿(?)......



(攝影:Ray)


然後滑手機(喂)。

這就是新時代藝妓啦看到沒(σ′▽‵)′▽‵)σ!



故作優雅的背影。


仔細看就會發現脖子處有刻意的不塗白,露出原本的膚色。
聽說這是故意的唷,為了讓男性看到脖頸的顏色落差後,產生了更引人遐想的感覺~~~~~

...............只有我覺得這種做法超隱晦超變態的嗎?

反正這是人家的歷史與文化風俗,我們要尊重σ`∀´)σ!


閃光穿上武士服,和我一起繞了街道一圈。
實在要感謝我們的攝影師朋友小叡叡,多虧他我才能拍出一堆美美照(雖然有時是表情超奇怪照),真是辛苦他把所有鏡頭帶上來了,那背包真的超重啊我的媽ヾ(;゚;Д;゚;)ノ゙

不過那時的我根本沒想到小叡的背包有多重,因為我只想到我自己......的腳超痛Orz

街道幾乎是斜坡與樓梯構成的,我每走一步腳尖就會往前傾,然後木屐就會把我的腳趾間夾得超級痛,害我好幾次想在鏡頭面前微笑,結果都笑得僵硬又扭曲⊂彡☆))д`)

而且最虐的還不只是這點......


最虐的是當我發現走在街上,所有人都在對著我狂拍照啊啊啊(((゚д゚)))!!
不只是外國人拍,連日本人們也在拍啊啊(((゚д゚)))!!


可能是藝妓真的難得一見吧,大部份的人都是選擇穿和服就好。所以就算不是正統藝妓,對於外國人扮成藝妓也還是感到很稀奇吧?

而且大紅色華麗和服真是太潮了,太漂亮了,很難不引人注目XDDDD!

結果路上一直有人來求合影,整個超緊張又超害羞的Σ(゚Д゚;≡;゚д゚)
加上沒戴眼鏡其實看不清楚......這短短一條街,我,我實在走得好累啊XDDDDD

聚在我身邊的人越來越多了,結果45分鐘不到,我就求閃光帶我回去了XDDD(大崩潰)





外表冷靜,內心焦慮的偽藝妓です。

後來卸妝也卸了很久......全部弄完、離開四季之後也已經過中午了。

叡替我拍了很多照片,晚上在宿舍時我在他旁邊看他修圖,兩個人笑成一團,因為照片弄出來才發現真的是太歡樂了XDDDDD

總之,過幾天等叡大人整理完後,再跟大家分享幾張我覺得很漂亮的照片。



接下來因為太餓了,早餐也沒好好吃,所以我們到便利商店隨便買了飯糰,然後搭公車到下一個目的地--平安神宮。

為什麼會選這裡呢?這也是當初我們規劃好的地方之一,也就是時代祭的巡迴終點站!



時代祭,基本上就是一個多達2500人參與的扮妝隊伍,穿著從古自今的日本歷史服飾在街上繞一小段路,光是站在定點看完整個隊伍,也至少需要花上一個小時的時間,可見其隊伍的壯觀程度!



我們本來應該要從起點處開始觀賞隊伍的,但因為卸妝後時間也有些晚了,所以我們打算直接殺到終點處佔個好位置!

照理說隊伍兩點半才會抵達平安神宮,沒想到才一點多,這裡就已經聚集了不少開場表演者,以及許多想卡位的攝影師及遊客。


充滿霸氣的JK女,正在拍攝準備中的神宮。


聲音優美動聽的司儀。
有坐椅的觀賞席都要買票才能坐,但是站在後方免費觀賞也是沒問題的。

一張票要2500日幣,其實也不便宜,所以直接挑了個位置站著等。


這裡剛好能看見神宮的超大鳥居呢~
等等隊伍就是從這個鳥居走過來唷!


隊伍出現之前,先有一場小舞蹈表演。

然後看了一下時代祭的隊伍列,下面是從維基百科取過來的時代展示內容:

名譽奉行

明治維新時代
 維新勤王隊列
 維新志士列(桂 小五郎、西鄉吉之助、坂本龍馬、高杉晉作、七卿落......等。)
 七卿落

江戸時代
 徳川城使洛列
 江戸時代婦人列(和宮、中村內藏助之妻、吉野太夫、出雲阿國......等。)

安土桃山時代
 豐公參朝列(前田玄以、石田三成、淺野長政......等。)
 織田公上洛列(羽柴秀吉、丹羽長秀、織田信長、柴田勝家......等。)

室町時代
 室町幕府執政列(伊勢氏、足利將軍......等。)
 室町洛中風俗列

吉野時代
 楠公上洛列
 中世婦人列(鎌倉 ・室町時代)(大原女、桂女、靜御前......等。)

鎌倉時代
 城南流鏑馬列

藤原時代
 藤原公卿參朝列
 平安時代婦人列(巴御前、橫笛、紫氏部......等。)

延暦時代
 延暦武官行進列
 延暦文官參朝列

神幸列
 神饌講社列
 前列
 神行列
 白川女獻花列
 弓箭組列


嗯。
我覺得。
有在玩無雙、BASARA或太閣立志傳系列的人,應該會在這裡瘋狂不已吧。

--至少我還滿興奮的啦XDDDDDDDDD

這根本是高達2500人的cosplay大遊行啊,

不愧是日本,斯巴拉喜~~~~。゚(゚´ω`゚)゚。



沒多久之後,遊行隊伍慢慢地走進來囉~


嗯......隊伍太長了,我截取精華就好(?)


假髮......喔不對,是桂 小五郎。


龍馬。我昨天有吃軍雞鍋唷。嚼嚼。


高杉晉作。


吉原太夫。


煞氣a阿國


靜御前。


女將巴御前。


清少納言與紫式部。

OK!就這樣!(被揍
中間不時能看見隊伍裡的人自己也在拿手機偷偷拍XDDD
然後偶爾會穿插一些歌舞表演,真的很不錯。

後來站得腳太痠了,就沿著遊行隊伍尾端慢慢離開神宮了。

本來是要搭公車離開的,但是時間反正也充裕,不如從神宮直接穿越公園走到祇園。



剛好經過華頂山,不過已經不能進去的樣子。

媽啦京都的寺跟院根本多到滿出來啊......隨便走走都會撞到。


穿越公園再過去就是祇園區了。
這座公園也是非常大,很多遊客出沒,也會看到很多穿著和服的女生。

還真的很難看見藝妓啊......逛到現在好像也只有我扮過QQ





走著走著太陽也快下山了,我們就下去找店家吃,結果有名的店剛好今天都休息Orz

只好怒搭車回到京都車站掃餐廳(?)。


在祇園沒吃到的湯豆腐。只好在車站吃了。



滿多人排隊的茶泡飯,我點的是鯛魚泡飯。
嗚嗚嗚超好吃的,雖然對胃負擔很大,可是嗚嗚嗚我超喜歡吃泡飯的說。・゚・(つд`゚)・゚・


後來跟叡重新集合,跟他一起去商店買宵夜(?)




我、我真的會減肥,等我回去台灣之後......我馬上就減肥。・゚・(つд`゚)・゚・!

在這之前請讓我在日本好好享受美食吧。・゚・(つд`゚)・゚・!


結果半夜才發現今天晚上有個祭典沒有參與到,就是火焚祭。聽說神社的人會拿著燒起來的大火球,一口氣跑到山頂,好厲害啊!

可是在貴船神社實在太遠了,知道這個訊息時其實也錯過了,真是可惜。


總之,四天下來其實累壞了,但我們也很努力享受玩樂,拋開所有煩心的事與壓力囉~來京都徹底拋棄瑣事,感覺真的很好......有完全充電到的感覺。゚ヽ(゚´Д`)ノ゚。

......雖然一想到明天就要回家,還是挺糾結的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