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行腳】2013Tokyo DAY 2

天氣還未晴朗,我是被海景喚醒的。

  好滴!愉快而疲累的迪士尼一行後,我們的體力被大雨磨損殆盡,因為怕下雨影響玩迪士尼的心情,今天只好梢作休息先去別處逛逛囉~



  
不知道到底會變好還是會變壞的天氣.......

  飯店的早餐還滿好吃的,而且日式料理超棒,水果超TMD的甜!如同空爺說的:「這哈蜜瓜打從娘胎就是在砂糖裡出生的吧?」,哇,我在台灣飯店很少吃到這麼甜的哈蜜瓜,通常都會很貴,可是日本的水果不知道是在甜什麼的,害我一口接一口>"<

  到處都是飲料販賣機、食物又喜歡吃甜、水果也是超級甜,日本人都不會糖尿病嗎!?

搭車去伊克斯皮兒莉商圈轉電車,天氣怎麼越來越好的感覺?

  一早就出發前往築地,現在觀光客已經看不到漁市喊價的畫面了,只好排隊吃名店。中間順便討論小叡只要去遊樂園就會下雨的八卦(捏鼻),你看,今天不去迪士尼天氣多晴朗!

車上拍到的愛麗絲。萌萌的~
米奇原力與你同在。哈哈!
雲越來越少是怎樣......
到站囉~準備轉電車啦!

一來到電車處,馬上看到一批批的人潮準備前往迪士尼樂園,一路上看到不少日本名產「女高中生」(喂),真是大飽眼福。但不是我在說,一大早去迪士尼卻還是穿著制服的女孩們是怎麼回事,妳們根本是把制服當Cosplay在穿吧!三三兩兩的,還穿各種不同的校服,到底是怎樣啊!雖然很莫名其妙但是好萌啊可惡,這就是青春無敵嗎!

  
電車上意外地安靜。

  一路上轉車、走路、換車、走走路,其實也比想像中的花時間而且累,畢竟迪士尼旅館離市區太遠了,所以要去市區真的不大方便,路上的飲料販賣機快跟垃圾桶一樣多了,不過我們買日本茶飲料比較多,好喝~

萌萌的史巴克呼呼呼~日本闇黑無界廣告打真大啊!
終於到啦~築地!
乾淨漂亮的市場入口。

  第一次來到築地的想法是:「好乾淨!」地上沒有髒污、桌面隨時保持乾淨整潔、蔬菜都仔細包裝好不然就整齊排放,根本是超級市場等級啊!

乾淨的蔬菜。
看起來就很好吃(老闆也好帥:Q___)!
一整排的店家都賣得挺便宜的。

  我們進入築地三町目的市場,還不是最靠近海港的地方,所以沒什麼魚腥味或海水的鹹味,這時許多店家都已經開了,還有玉子燒店舖,真的好興奮啊!玉子燒!我超愛玉子燒的!

現場煎玉子燒,旁邊不少人在看,師傅似乎挺習慣的。

  這次去逛築地市場除了便宜的丼飯與握壽司之外,還有很多台灣不常見的食物,挺有趣的。我們買了一盒玉子燒之後看到有間店一開門就有客人進去,我們就也跟著進去丼飯店嘗鮮囉。

滿滿的魚料,看起來很小碗但吃完超飽的!

  大爽的那一碗丼飯完、全、沒有腥味!吃起來超爽的!
  我的這一碗海膽有點腥,加檸檬進去後腥味有消除掉,但後面幾塊沒沾到檸檬汁味道就腥得很恐怖OTZ......其他的干貝、蝦子等等的都不錯,不過我們吃的這間店算貴,後來看到很多店家都十分便宜。而且吃飽之後大爽才想到他來築地是為了吃握壽司......可是他已經吃飽了

  就叫你不要吃一大碗了!!> (o゚ロ゚)┌┛Σ(ノ´TωT`)ノ < 嗚嗚~~~~

  
不愧是築地,山葵都這樣賣的XD
美尻!不過好貴啊(吐血)!
很多店家都有提供中、英翻譯,而且翻譯得很有趣XDD

在三町目的市場逛了一大圈之後,我們決定用走的走到銀座,再走到皇居那裡。一路上有很多有趣的店家,不過基本上也是一直在練腳力......啊不是說第二天不去迪士尼是為了讓腳休息嗎,我怎麼覺得自己還是走到鐵腿啊・゜・(PД`q。)・゜・!?

郵局的貼心服務。

  路上經過郵局,就順道進去買郵票貼明信片。沒想到裡頭郵局有好多有趣的DM,還有喜喪專用的印刷卡,看起來超漂亮精緻的!怎麼這麼貼心啊!!
  我買了幾張郵票後順便買了一組郵局擬人化紀念郵票(笑),因為太特殊了,看到的當下就毫不猶豫的買啦XDD

  然後又經過了女性用便利商店,據說是裡頭商品偏向女性使用,所以會在裡頭消費的也大多都是女性,真的是很特別的設計。
  
門口。
真的都是女性消費者居多。
牛奶!我還沒喝過日本的牛奶啊啊啊~
築地公園前。

  我們就這樣走了漫長的一段路,中間其實看到不少有趣的店家!例如說專案刻吊牌的小攤、扇子專賣店,後頭因為有經過新改建的歌舞妓町,所以對面也不少歌舞妓相關的店家,像是腰帶或布匹一類的。

  就像昨天我們會看見和服女性在街頭上走,我覺得日本就是一個能夠同時進步卻也能保有原始文化的地方,他們不會想要拋棄舊習,而是保有其美好的獨特特色。或許也是因為日本文化深遠而豐富的緣故,雖然有些東西被大時代所淘汰,但日本地方還是會努力去維持自身的特色,並且將之發揚傳承,這點真的挺讓我難過的。

  日本人深知自己的文化的優美、並對此加以肯定;但反觀台灣因歷史背景因素,其實在很多決策上都十分困惑,因為台灣說真的,並沒有共識出自己真正的文化特色是什麼。雖然政府或地方都有辦過文化特色的票選,但最後好像也都不了了之,如果要說國人在文化上的特色,我想每個人說出來的東西都不同,甚至會產生對立,覺得那不是屬於台灣的真文化。
  
  不過低落歸低落,我還是以身為台灣人自傲(雖然我到東京時覺得自己根本劉姥姥逛大觀園XD),第四天時我會再總結我的結論,所以先在此打住。
  
新落成的歌舞妓町。
從我們來的第一天日本就狂播2020奧運的消息......

  接著邊逛邊走,我們途中跟姐姐分開,兵分兩路行動。她們打算去東京的百貨公司逛逛,我們則往日本皇居與公園前進。

很喜歡這一張。
介紹牌。

  聽空爺說這條線以外的都市全是填海填出來的,最早以前這邊都是沼澤地,所以種的樹也多是吃鹽份的樹;最後這裡變成了紀念公園,現在很多人在這裡休息、看書,或是在草地上野餐之類的。雖然公園裡沒什麼設施,只有一間紀念品店、一座紀念碑、一間小博物館之外其他全是草地與大樹。

整齊乾淨的草地,彷彿沒人污染的漂亮公園讓人好想打滾啊。
在遮陽光還是遮落葉(笑)?

  由於腳快斷掉了,所以我們在這裡坐了好一陣子,順便逛逛這邊的紀念品店......我說真的,日本人最愛做的事是不是弄一堆限定品然後讓一堆人排隊購買啊?我來到日本之後隨處可見「XX地區限定」的字眼,再不然就是一堆人喜孜孜的排隊消費,就連跟個米奇銅像也要排隊拍照,真的很印象深刻......

但我還是手賤的買了「日本限定」的口味,喵的......
好像有跟KITTY合作推出一些商品,幸好我對KITTY完全沒興趣。
隨手拍拍地面。

  充電休息完後,我們繼續前進往王居的方向前進。我才知道原來這個紀念公園離我們要參觀的地方還有一大段路哩。接下來又是鐵腿行程了(´゚д゚`)

來到皇居前就有不少觀光客了。守衛直盯著我們看。

  入口一排石鎮,地上則舖了滿滿的小石頭,走起路來很不好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片地面是為了防刺客用的,只要有人在上頭走路就會立刻發出聲響,真是聰明的設計啊。不過不知道穿著木屐的人要怎麼辦,感覺走在這路上好容易跌倒或扭到腳(?)

近看柳樹真的好漂亮。
是我最愛的藍色與綠色(๑´ㅂ`๑)~

然後我們繼續往上走到二重橋前,一路上都是香港或中國口音的旅客,也在柳樹那裡狂拍照,二重橋就已經不能進去了,所以我們也只能站在入口處遠觀而已。

擋車輛用的石鎮。
護城河。
叡與大爽,潮爽der~
橋那邊因為逆光完全拍不到,只好一直拍護城河。

這邊其實也待不了很久,所以我們看看就決定離開,這時空爺本來想帶我們搭電車,但一直轉車似乎很累,所以決定用走的到東京車站。雖然稍作休息過,但腿還是要斷不斷的,我們似乎也累到沒啥能力思考,就同意了空爺的提議,一直逛到東京車站去。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到底是怎麼樣才能覺得第二天的行程可以讓腳休息啊?

好像也是整修好的東京車站,很有復古建築的味道。
用全景相機拍攝。
這裡的大樓建築風格很統一,也滿整齊的,拍起來很漂亮。
真的走到哪都覺得這都市很乾淨整潔。

  進入東京車站之後,我們再搭電車轉到秋葉原去。不過大伙走得又累又餓,所以決定先在這裡解決午餐再出發。

寬敞的內部,地下街更大,感覺像另一個百貨公司......

  不得不說......走到這裡之後......大家都累了......

  或許是昨天被大雨淋濕又硬撐著身子玩到完,大家的體力被耗損不少啊!今天的路程也沒想像中輕鬆寫意,所以大家很快地又耗光耐力值了XD

  中午吃博多拉麵,我點完菜後就倒頭睡著了。

大爽說來日本一定要吃一次拉麵。

  我跟大爽或許是看了「拉麵王」漫畫的關係,一直對日本的拉麵抱持著高度的期待。不過這次真的太累了,我感覺自己根本是吃清水拉麵,連肉咬進嘴裡都沒啥味道,稀哩呼嚕的就吃光了,一直到大爽問我味道怎麼樣,我才注意到自己原來早就吃完麵了......是有沒有這麼累OTZ?

  而且大爽跟我說吃到最後很重鹹,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啊!我只覺得自己點了東西、吃了東西......誒?吃了什麼?這我就不知道了......(睡著)......

  
餐廳旁邊的付費廁所。

  吃完之後要結帳,結果看見櫃台旁有一整盆的小金幣,問了之後才知道在餐廳如果有消費就能送一個金幣,可以免費使用付費廁所(不然要投100日圓)。
  不過金幣做得很精緻,我就留下來了,然後用100日圓去投幣體驗一下付費廁所XD

  結果付費廁所也只是空間大了一點、然後會播放輕柔音樂而已啊!跟其他廁所沒什麼太大差異啊!不是很明白付費廁所的特點到底在哪(因為別處有提供免費廁所)。

  不過提到廁所,真的很厲害啊,幾乎都是附加沖水功能的馬桶!而且一定會有消毒液跟紙墊在一旁!我個人喜歡用坐式馬桶,但在台灣坐式馬桶幾乎不是拿來坐的,所以我每次上廁所都一定要很仔細的清潔後才用。但是到了日本就沒這個困擾了,日本人的馬桶絕對看不見半點腳印,乾淨的程度跟家用的一樣,讓我覺得上公共廁所反而變成一種令人期待的享受,雖然很誇張但我好感動喔>"<!

  好,感動完了,去秋葉原吧。

  
初音原繪師的新作品。

  之前大爽問我為什麼會想跟著來秋葉原,其實理由很簡單,那就是「我沒來過」,只要是沒來過的地方我都想看看!反正我也很宅嘛,來秋葉原朝聖一下剛好而已啊~

  
AKB咖啡店,超多男粉絲在排隊的。

  來日本之前就奉友人的命令,要來這裡拍一張AKB咖啡廳的照片,不用買紀念品也沒關係。我這麼情義相挺,怎麼可能只拍一張店門口就夠?當然是化身一日麻友迷,看到海報就停下腳步拍個幾張、看到紀念品也拍個幾張,拍到友人都在旁邊說:「我不知道阿熊這麼迷AKB48......」

  若不是四貓每次都拿麻友洗腦,我還真沒辦法練就一身「5秒內在48個人中找出麻友」的技能咧。

三秒內找出麻友友!
還沒開門的鋼彈咖啡廳。

  本來打算先來跟夏亞吃飯的,結果還沒開門所以決定先去別的地方逛逛。
  那當然是請空爺帶我去藥妝店買一堆人的託買藥物,還有我自己想用的保養品囉!

天翼之鍊新改版的廣告,多了好多個不熟的角色啊。
EVA的眼藥水廣告。明日香香香香香!
爽快化計畫,聽說連司令用了都會很爽快喔。
雖說是爽快眼藥水,每個人的眼神還是一樣有病不然就是中二或是充滿殺氣,這不科學啊。還我崩壞的司令!

  在藥妝店敗了一大堆東西之後,我們再回到鋼彈咖啡廳喝茶休息。
  由於晚餐已經想好要去哪吃了,所以也只是在這裡喝咖啡而已。
  
(๑´ڡ`๑)

  坐的差不多之後大家就繼續去電器區逛逛。路上還看到EVA的香水廣告,這尺度大丈夫嘎?
  
妳們到底是想噴哪裡才會把真嗣的衣服扒開......
路上有小圓劇場版的廣告。

逛到時間差不多之後我們跟日本的阿修(?)吃飯,本來對日式咖哩沒有很大期待的,不過這次吃到的咖哩很濃郁(當然還是日式風味啦),跟想像中的不大一樣,算是開了眼界。吃完之後挺滿足的~

熱狗配咖哩,意外的好吃XD

  不過跟阿修聊得意猶未盡,所以一群人決定殺去居酒屋續攤。出來時大概八點多,店家都一一關門了,倒是女僕門開始在路上招攬客人,各種不同風情的女僕紛紛發著傳單給我們,突然有種風俗街害羞的感覺。其中一個雙馬尾有打中我,不過我不敢問她們可不可以拍照(印象中大部份是不給拍的),所以也沒有停留很久,速速離開了。

  如果我去女僕店要她們幫我按摩她們會不會傻眼啊(´≖◞౪◟≖)?

居酒屋的手持電子菜單,高科技程度把我嚇死了。

  路上也不少上班族剛下班的樣子,在電車車站門口大聲聊天好像很嗨,然後我們到居酒屋之後發現客人鬧哄哄的,每一桌講話都超大聲,還敲酒杯,真的很有趣。早上搭電車時日本人都不講話,超安靜無聲的;下班之後大概是解放了吧,一到居酒屋就開始本性畢露了(被揍)。

  我們點了一點小菜跟無酒精飲料,主要還是聊天為主。

一串一串的毛豆,第一次看到。
雞皮餃子與炸蓮藕。

  串燒味道跟我家對面的居酒屋差不多,一樣好吃,可見咱們家對面的居酒屋味道也是很正統的。吃飽之後大家聊得差不多了,時間也快十一點,為了怕搭不到電車便與阿修告別,大家慢慢移動回到旅館。

回旅館後開始寫明信片。分別是萬聖節限定與30週年限定。

  回旅館的路上跟大爽聊到日本的情況。為什麼他們早上言語談吐十分言謹,到晚上時感覺就變得很誇張?或許正是因為日本文化要求他們嚴謹內斂,才會造成這樣的生態吧。正因為人無法只有一種面貌,壓制得越深,爆發出來時也越加可怖。

  這也是日本文化最大的問題,我自己其實也常諷刺的說,「日本人白天正經,晚上卻在玩SM」,以性事為例,這樣一個壓抑的國家,在性欲解放的花招其實並不少,甚至充斥許多變態的玩法;又例如日本都市看似上進、認真、高要求的環境,卻也相對培育出不少家裡蹲或自殺的青少年。

  大爽又笑著補了一句:「妳想想看,日本與德國都是最嚴謹的國家,但打起仗來他們也是最變態的。」

  還真的不是沒有道理啊淦......

  當然我知道不是所有日本人皆如此,像我家的王醫師對於日本人的態度很讚賞,她就是那種很傳統的日本婦女心態,認為自己應該展現最禮貌、最認真、最美好良善的一面,大家都用這種態度交流,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所以她從來不會說人壞話,出門旅行一定會帶手信給所有人(不管她喜不喜歡那個人),也會為了很多小細節和妳道歉或道謝,而妳可能根本沒注意到那種小事。她就是這樣一個純真、思考方式沒有一絲複雜的人。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她提到手帕,很驚訝台灣人竟然都沒有帶手帕的習慣。「那你們擦汗都用什麼擦呢?」「衛生紙啊!」沒想到王醫師超驚訝,脫口而出:「那這樣就不會發生女孩掉了手帕,然後心目中的王子撿起手帕與妳相識的情景了!


  以前我還對王醫師的發言感到驚嚇,但我去了一趟東京迪士尼之後就頓時明白了,原來每個日本女孩心中都有一個公主魂......|||( ºΔº )a


  好啦,明天我也要努力釋放我的公主魂,前往迪士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