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行腳】2013Tokyo DAY 1

再見囉101~ヽ•´з`•ノ♬

說了很久的蜜月旅行終於成行了!

  想當初大爽問我想去哪,我馬上就喊出「大峽谷!」、「黃石公園!」之類的艱辛行程,讓大爽的臉都綠了,問我:「能不能輕鬆一點、有蜜月的感覺?」

  結果剛好空哥的姐姐在揪團迪士尼樂園,所以我們就一起前往日本囉(@゜▽゜@)ノ





  雖然不是第一志願,但日本好歹也是我和大爽朝思暮想許久的國家,而且已經好幾年都沒有出國了,所以出發前還是很開心地做了許多準備功課,何醫師也借了很多日本旅遊書給我(結果都是2007年的,搞毛啊),出發前的一兩天我根本興奮到睡不著,連作夢都夢到自己在出國。

小睿的鞋帶小精靈出來玩了(?)

  搭機的過程頗順利的沒啥問題,很有趣的是平時住的地方太多日本人了,所以聽到日本話就算聽不懂也還是覺得很親切,完全沒有出國到的感覺XD
  就算到了羽田機場也還是沒什麼實感,到日本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我第一件事就是先直奔禮物店,買了小盒的手信三寶--小雞燒、東京香蕉與芝麻蛋--想說先買來自己吃,不但可以過過癮又可以先試味道,回去時挑禮物比較不會煩惱;加上出國前早就先做好羽田機場的禮物功課了,所以很快地就想好要買什麼東西。買完之後就去搭飯店接駁車囉~

東京市區隨處可見的飲料販賣機,甚至有賣化妝品

路上偶遇的風光,第一天天氣不是很好

  來到日本高速公路上,讓人驚訝的是路面很平穩,幾乎看不到坑坑洞洞填補的痕跡。一路上車子裡傳來日本小孩的交談聲,我跟大爽興奮地看著外頭的景色,拼命地想記住這些景色。不過車程比預計中的久,原本打算三點準時進場迪士尼的,結果三點多才到旅館,為了Check in又費了不少時間(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時間入住),等到了房間之後已經三點半啦>"<
  連中餐都還沒好好吃,只好拆開傳說中的手信三寶解解饞。

  

  三樣東西吃下來芝麻蛋是大爽最喜歡的,甜而不膩又特殊;再來是東京香蕉,香蕉味真的很濃郁但比較容易膩,小雞燒的話也是偏甜,但最讓人驚豔的大概只有造型。所以三種吃完之後決定帶大量(?)的芝麻蛋回去當禮物。

  
四人房外看見的景色,面向海口

從空爺姐姐的雙人房外看見的景色,面向園區,晚上可看煙火

  這時天氣就已經不大好,我們坐迪士尼接駁巴士去搭迪士尼列車時就在飄雨了。

出發前與到站後都會有一段米奇的聲音。

下巴士後就接著坐列車,從飯店通往迪士尼海洋園區

  我們總共會在迪士尼樂園待一天半,第一天我們決定先從海洋館開始玩,再來決定要不要去陸地館或是繼續待在海洋區。
  海洋館我最期待的當然就是小美人魚啦!小美人魚是我最最喜歡的角色,這次會想來迪士尼幾乎是衝著小美人魚去的,所以當然要去海洋館!

  我興奮地想著,六個人就這樣來到園區......誒......雨好像越來越大了......┌┤´д`├┐

濕淋淋(?)的入園處
三十週年的廣告
日本人相爭排隊拍照的地方,連這也要排隊真的很神奇
雖然說9/9才開始萬聖節活動,但9/8就已經先偷跑了
入口處超精緻的盔甲!

  雖然說雨勢越來越大,但人潮依然TMD的多,真的很可怕啊!明明是非假日,還是可以被人擠得水洩不通,迪士尼樂園到底是有多大的魅力!?Σ(☉A⊙l|l)

  入口處是一堆可以血拼的店家,不過太坑了我不敢進去,只有照店家的外觀就匆匆前進;由於姐姐強調有一個遊樂設施非玩不可,所以叫大家都先去玩。我們只好趕緊跟在姐姐身後,所以中間其實滿多地方來不及停下來細看的。

很大的湖泊,正好有一個遊船遊行錯過了,只看到車尾燈
在一旁看著船的小女孩
聽說這棟是迪士尼園內的旅館,不過應該很貴吧QQ
和服女孩!有趣的是在東京街頭偶爾還是看見一兩名穿和服的女性。
精緻的南瓜雕刻與雕像。

  拼命趕了一段路後終於到達設施處了,竟然是驚魂古塔!而且要排隊50分鐘!第一次來到這邊的人都傻眼了,沒想到這裡的遊樂設施每個都要排隊這麼久,但既然姐姐都說保證精彩,大家還是很期待地加入隊伍了。沒想到等待的途間一點也不無聊,有很多精美的擺設與裝潢讓我們看得眼花瞭亂,小細節也不少。

古堡主人是個收藏家,在他的古堡內會看到什麼樣的收藏品呢?
有點像是住旅館時的各房間信箱分類櫃。
還有一個登記簿與鑰匙。
另一處排隊口有個壞掉的電梯,樓層燈不時在發光。

  一路上只能用驚豔來形容我們的體驗。這真是我見過最精緻、最華麗的遊樂設施了!充滿故事性與藝術性的佈景,為了怕等待的人無聊還做了這麼多有趣的擺設,真的不愧是稱之為夢想國度的遊樂園。
  跟大爽拼命討論著這些東西,然後大爽感嘆地說了句:「輸了(不甘心語氣)。」
  真是太可愛了XDDD

右邊有個暖爐,暖爐上用中文寫著:「高塔」
牆上有許多張壁畫,訴說收藏家旅行的故事。 
每張故事的圖片內容都十分精緻,光看就可以打發不少時間了。

  排了很久的隊伍後終於入場了,沒想到入場後還有一小段路要等待,真的是漫無止盡。不過中間很多地方都會讓你停下來,看看劇情,再讓你繼續排隊。這樣的設計也算是貼心啦。

介紹旅館主人故事的服務員,說話語氣很有感覺。日本人每個都是聲優嗎?
古堡主人的書桌。
古堡主人撿到詛咒木偶的故事,玻璃窗會隨劇情變化唷!
在詭譎的氣氛下連服務生都顯得有些可怕......

  故事是說自從古堡主人撿回受詛咒的木偶後,城堡便怪事不斷,最後木偶活起來,施法把古堡主人從高樓的電梯處摔下,讓古堡主人從高塔的電梯處往下墜樓而死。而現在我們就是要體驗娃娃的詛咒--自由落體體體(́⊙◞౪◟⊙‵)!

  媽的被連拋三次,出來之後腿都軟了!!!
  
  雖然有中文廣播說這是個會自由落體的設施,但我跟大爽太興奮了都在聊天根本沒聽進去啊!坐上去之後才發現這根本大怒神,胃都緊起來了XD!大爽在旁邊嗚咽,我則是抖著腿抓緊大爽的手,小叡則是雨傘差點飛走了XDDDDD!(崩潰)

  出來之後大家頓時覺得全身無力......空爺你快站不穩了......ლ(゚д゚ლ)|||

  結果出來之後雨下得更大了(汗),我的折疊傘也因此壞掉,每個人全身都濕透了,傘根本沒用啊~根本是刮颱風嘛!大家匆匆找個地方點餐吃飯,休息了好一陣子,剛好大家坐在火山區旁,結果在雷電交加的雨天下,火山爆發了XD

好像是定時的特殊效果,配上真實的大閃電還滿可怕的。
  
  等大家都休息得差不多之後,姐姐就提議去小美人魚區看秀;雖然我們都因為這場大雨折騰得很累了,但一聽到是小美人魚的秀我還是很想看看,所以去買了把傘之後我們勉強撐著身子繼續出發~

  
一進去就是川頓國王的模型,背景是很熟悉的Part of Your World。

  由於歌舞秀快開始了,我們幾乎是小跑步地衝進去的。
  我根本來不及心花怒放,就急急忙忙衝進去秀場,果然已經很多人在等了,一進去之後就是一個海洋舞台,上面放了一個大寶箱。

漂亮的寶箱,扮演小美人魚的人會從寶箱裡出現。
舞台不算大,但空中會有許多有趣的東西出現。
偷偷借用官方照片。

  由於接下來不能拍照攝影,所以沒有圖片。不過我真的要說,小美人魚真的是我的童年,而且佔了我童年回憶非常大一部份。直到今日我仍會重溫小美人魚的歌與電影,對我來說那是幼年的我最大的幸福,所以這部電影在我心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
  電影中的每一首歌、每一個片段與台詞我幾乎倒背如流,所以當我看見有人就在這麼近的地方,用歌舞重現電影的經典內容,真的是難以言喻的感動。


  第一段是小美人魚說她有多希望去陸地,然後唱起「Part of Your World」,從這個時候起我的眼淚就沒停過了,不誇張,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狂熱崇拜一個偶像過,但這一刻我瞬間明白了,這就是粉絲終於與偶像握手見面時的激動啊!我幾乎可以看見小時候的我坐在沙發前,睜著大眼不錯過任何一個畫面,一天甚至可以重播三次也不會膩的模樣。


  我的眼淚幾乎是控制不住地流,直到賽巴斯汀唱起「Under the Sea」,我馬上在腦海裡想像電影裡魚蝦開始瘋狂跳舞唱歌的畫面,蝸牛圍成一圈、燈籠魚在大泡泡中說自己是如何被人類魚肉、其他魚則拿著海帶跳舞、有的則吹起喇叭、小美人魚想偷溜卻一直被賽巴斯汀拉回原位......



  我開始越哭越激動,直到海巫女烏蘇拉的兩個手下出現,帶著愛麗兒來到烏蘇拉面前時,「Poor Unfortunate Souls」充滿魄力與魅力的歌聲頓時響起,我想著烏蘇拉拋著水晶瓶丟進大鍋中,以言語魅惑了愛麗兒的心,迫使她簽下同意書;眼前的畫面則是超大隻的烏蘇拉模型圍繞住愛麗兒的畫面--我哭到泣不成聲,把大爽都嚇死了,連忙抽出衛生紙給我。

  雖然一邊哭一邊覺得很丟臉,但我實在是控制不了心中滿溢的情緒,只好邊哭邊笑地看完這場秀,出來時眼睛超痠痛的。幸好我的位置離舞台並不近,否則連工作人員也會被我嚇死吧(笑)。

  看完之後第一個想法是:「有來到這裡真是太好了。真的太好了。」此行無憾

  大爽不大能體會我為什麼能感動到痛哭流涕(真的是痛哭流涕,我哭到全身都在抖XD),其實我也沒想到我會激動成這個樣子,或許是在沒有家人陪伴的每一天,我都藉著這部電影彌平幼時多年的缺憾與寂寞。如果沒看過這場秀,我大概也不清楚小美人魚到底在我心中佔了多大的份量,今後我想我還是會最愛這部電影吧。

  劇場結束之後,我匆匆跑去商店街想靠敗家來發洩我的感動,結果小美人魚設計的商品都有夠爛,實用的或好看的根本沒幾個......敗興而歸,什麼都沒買OTZ

去廁所時看到這個指示牌,心花怒放again゜・*+:゜((((´∀`●)))゜・*+:。

  感動完之後我已經隨便了啦,去哪都行不去也行啦(躺地上)!
  接下來是去阿拉丁區看神燈劇場,大爽也滿喜歡阿拉丁的。不得不說晚上的阿拉丁皇宮真的很美,唉,迪士尼真的把我們嚇到不少次。

阿拉丁區的入口皇宮,花園也好美~
旋轉木馬區,我對那個沒興趣所以只是經過。

3D劇場,有真人演員與螢幕裡的神燈進行互動,很歡樂。

    神燈劇場一樣很有趣,而且很歡樂,中間還穿插一點魔術表演,大家都看得很開心。不過看完小美人魚之後我已經昇天了所以神燈劇場我覺得還好。愛麗兒最高(`・ω´・+)!

  
禮品店裡有玻璃師傅幫人在杯上刻名字。

  後來大家逛了逛商店,把歐咪呀給買齊之後就慢慢朝出口移動了,由於天色已經很晚,所以也沒什麼可以玩或觀賞的,就只好先回旅館休息了。

港口這邊幾乎沒逛到。不知道有些什麼?

受託幫朋友買的禮物,海洋館才有的吉祥物娃娃。

後面的唐老鴨家族壁畫真的很澎湃~

30週年紀念的爆米花罐,原本的球造型爆米花罐已經買不到了。

唷呼~看我的蜂蜜拳!

  回到旅館後有個圖畫展示間,不過關門了所以沒辦法逛。改天再來好好逛。
  說到日本,就不能不去便利商店敗家啦!沒錯,到便利商店敗家!

  在迪士尼的店家裡我其實提不起興趣購物,因為很多東西很漂亮但其實沒那麼實用,所以我在裡頭買的東西並不多。但是一到便利商店看見滿滿的美食,我眼睛都亮啦!馬上拿出籃子把看見的東西全掃進去,準備晚上吃一頓豪華的宵夜啦哈哈哈(燃燒)!!!

  
咱夫妻可是用舌頭記錄人生的呢(挺)

  之前就已經做好功課,看日本便利商店有什麼好吃的,雖然有些東西沒買到,不過成果還是讓人開心啊!

正好在放22集的進擊的巨人。我出門前先預習到底是為了......?

  一邊吃一邊看巨人,胃口大開呵哈哈。
  巨人真是超棒的,原創的劇情也很讚!

  後來大家實在太累了,原本明天預定去迪士尼,結果怕下雨打算改成先去築地與秋葉原,讓大家好好休息一下。
  感覺明天的行程也很值得期待啊~吃飽睡飽之後已經是一點多的事了,雖然大雨擾亂了我們的行程,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很開心的。

  至於第二天大家的腿是否還活著、在築地又與哪些生魚片進行戰鬥、在秋葉原又是如何與女僕們渡過快樂的夜晚,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