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片羽】那年的我與十二國記。


  這篇其實跟十二國記本身沒有太大關係,只是突然回想起當年我的人生因為十二國記有多大的轉變而已XD





  還記得那年的我只是偶然打開電視,就被十二國記台灣版的動畫預告所吸引了。充滿中國風味的主題曲深深吸引了我,讓我在網路上發了瘋的尋找十二國記的各種資訊,剛好有幾個文大中文系的學生為了推廣,自己做了十二國記的資料站,讓我立刻沉迷其中。

  有好段時間,我感覺自己像小學生一樣,只要時間一到就會準時在電視機前報到,只是看得不再是美少女戰士,而是十二國記。每在電視機前享受完半小時的感動後,再馬上衝到電腦前和網友討論今天的進度。

  我開始在網友的推薦下閱讀原著、開始分享他們私底下自己翻譯的十二國短篇、甚至自己也開始下筆寫同人文,與網友們一起共鳴。

  也因此我認識了一票文大中文系的網友,他們跟我解析十二國記所引用的中國文化、經典、甚至是一些特殊名詞背後的中文意義,甚至熟稔到當我準備考試時,他們索性一大票人到家裡來為我補習。

  渡慈心和一直山教我歷史、希爾教我地理、紫米狐與聽雨教我國文甚至數學;更重要的是,他們都在我寫小說的路上做了很大的幫助,甚至在沒有父母相陪的日子裡,這群人教了我不少做人處世的道理,也教會我該如何走在正途而不自暴自棄……如果不是因為沉迷於十二國記,我想我也不會被這些朋友所拯救。
  
  這大概就是我為什麼會對這部作品如此熟悉,熟悉到把王董跟大爽嚇了一跳的緣故,當我在回味這部作品的同時,也伴隨著年輕的記憶而來,對我來說這部作品的價值並不止於書籍,也涵括了我那大半年被拯救的青春。
  
  十二國記或許不是最喜愛的作品,但絕對是我某段人生中最重要的作品,在還未發覺前便潛移默化成過去與現在的自己。


  或許哪天我會認真的將這部小說收齊,擺在房間的書櫃上,就像擺放相冊那樣,做為我與那群朋友曾經連結過的紀念吧。

  (所以,新版小說台灣到底有沒有機會代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