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2012總回顧

自從三月份買了iphone之後,要記錄生活就更容易了>_^
自從2010年買了Olypus後就存了不少照,但實在稱不上方便,2011年時則幾乎沒有任何記錄。相較之下2012年根本是滿滿的檔案啊~

新的一年也已經開始,讓我來偷偷回顧一下2012年的荒唐日子吧:P




【2月份】

緣訂終生不解釋。
小黃跟老琴快點手牽手去拉斯維加斯吧(誤)



【3月份】

購入了新手機,也修了好幾顆牙齒(啜泣)。
東湖某超有名的牙醫好難約又離我家好遠,還記得那陣子四處奔走真的是很累。
這告訴我們要好好守護自己的牙齒--就算不行,至少你也要住得離好醫生近一點。


然後第一次吃金色三麥,氣氛真的很優,蜂蜜脾酒也好喝,但也因此確定了我一喝酒就會過敏的事實。真是太可惜了沒機會練酒量(笑)。
門診的同事大家人都很好,讓我稍微為自己的人生找回點自信!


3月中的時候跟朋友下去台南、布袋遊玩,體驗到布袋的靜謐以及與台北完全不同的純樸氣息,或許住久了以後會有不同的感受,但以放鬆身心來說,布袋真的帶給我很舒適的回憶。(當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山區而不是海邊,花蓮才是王道啊!)

還有,中南部的海產怎麼能這麼好吃,犯規啊(大口吞麵線)!

【4月份】

          

很令人訝異地都是小高玉跟寶田的照片。
真是太誇張了,光4月份我們大概就去了2~3次吧!
自從堂壽司倒店、師傅又不知去向之後,我再也找不到能讓我如置天堂的用餐回憶了>_<

只能憑照片來回味堂壽司的美好了(啜泣)......


【5月份】



第一次去釣蝦場玩,還滿新鮮的。不過去了兩次之後我也不大敢吃那邊的蝦子了,因為我發現會釣蝦的人通常都不大敢吃那邊的蝦,簡直有鬼XDDDDD!!
不過偶爾吃一次還是滿爽的齁齁齁。


嗯呃再來是,鋼琴賣掉了。

陪(賠?)了我十六年青春的鋼琴如今終於被功學社回收了,阿桂一度對此感到難過,但我其實真的滿輕鬆的,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竟然有人比自己還懷念自己的琴聲,讓我既訝異又感謝。

不過只要記得我曾經努力過,這樣就夠了。十六年虛耗在自以為熱忱的事物上,直到最後的最後才學會投入,結局就是:我終究不是「學音樂的人」,而是「喜歡音樂的人」罷了。

還記得嗎?鋼琴譜架是敵不過兒科課本的(笑)。
現在的我已經沒有當時的憎恨了。


【6月份】




這個月都在陪考中渡過。

把每一次的遠門當作一次短暫的小蜜月,每個星期的假日都是在《迷霧之子》的陪伴下渡過的(笑)。高雄、台中及花蓮,都留下了我們的痕跡。
我一直想要離開台北,離開那可惡的醫院,兩個人一起遠離那片濕悶的土地,在南部開始新的生活。衷心希望當那個時候到來時,我們已經得到更自由、或是更期望的生活......


對了,花蓮真的是我最愛的地方。

我愛原住民、我愛翠綠的高山、我愛炎熱乾燥的空氣(超大心)!
如果能在這裡養老的話應該不錯吧,如果能在這樣的偏遠地區進行醫療工作的話就更好了,還記得以前有人說想去非洲幫助難民時,我就一直在想:「為什麼台灣有這麼多需要幫助的人,妳卻偏偏跑去非洲?是因為非洲聽起來比較可憐,所以讓妳覺得比較偉大嗎?」→嘴賤

之前聽鄭醫師聊起他在台東的工作經驗,我覺得看似醫療方便的台灣,在不為人知的角落其實根本是醫療荒原,很多人為了到醫院治療因為交通不便,還必須過夜住宿等船或飛機甚長途旅程。

如果真的有機會,我會努力加油的ˋˊ!


【7月份】



又跟同事去釣蝦場玩XDD
這次更多人,更多寵物以及更多小孩!
不過這次過後我就不想再去了,自己釣幾次真的頗刺激,但膩得快也是我的天性啊哈哈XDD

釣蝦場掰掰!



七月中則遇到一場日本學校舉辦的大型園遊會,好多和服跟好多蘿莉,我跟小黃都快要變紳士啦啊啊啊~~~
然後歌德蘿莉塔式的和服是哪招?和服就給我乖乖的和服樣啊不要在那邊混搭什麼奇怪的風格!不要對和服不敬、和服才沒這麼膚淺咧(妳又懂個什麼了)



七月底則來個花蓮一日遊,終於去了七星潭,還逛了柴魚博物館,真是太有趣了!
我愛花蓮!可惜山上的道路因為坍塌,所以還是沒辦法去山裡頭玩(跪地哭)......
對了,我們還另外吃了稻草燒鰹魚生魚片。好吃好吃!


【8月份】






小猴子都結婚了,我們卻還遲遲不想辦婚禮(呀比)。

如果能拿辦婚禮的錢全拿去渡蜜月該有多好?我最最最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被我爸扶著走上看臺交換戒指然後聽他哭著說祝我幸福然後跟許多人哭成一團。

打死也不要。

我以前有個很肚爛的回憶,就是畢業晚會前司儀找我幫她寫感言,我寫了一千字與班上相處的回憶後她驚訝的大叫說:「妳好厲害能寫出這麼多,我對老師一點回憶都沒有!」然後一邊跟我說她覺得這個晚會無趣怎麼樣怎麼樣。

結果她當天上台後,還沒唸完一半的稿子就哭得稀哩嘩啦......

大家都邊哭邊擁上去安慰她,覺得她的講稿很動人,我在一旁看著都快暈了。
倒也不是怪她,只覺得「氣氛」真的是個恐怖的東西,白的能變黑,假的也能成真......





八月中跟四貓與老琴去下午茶。氣氛悠閒,昏昏欲睡。
茶是不錯喝,如果有機會的話會想再去,只是純喝下午茶真的會很容易讓我進入翡翠夢境!


過幾天之後去挑了戒指要用的寶石~

我喜歡紫色的水晶,跟我的膚色很搭,但藍色更適合阿桂,所以決定採用藍色的水晶:P
後來又請茵茵跟我們討論戒指的造型,我們倆是希望越低調越好,雖然爸媽一直想叫我們戴造型更華麗的飾品XD

最後採用了這個:



完全的手工戒!雖然很樸實但我很喜歡^^
至於婚禮的舉行依然是遙遙無期......


【10月份】


跟同事在晶華酒店吃飯,我突然覺得自己的門診生活過得很淫蕩了呵哈哈哈。

以前在病房上班時根本不敢請假或早退跟朋友出去,小睿阿特來家裡玩了好幾次,都沒時間跟他們見面,只能抱憾繼續上工,也根本不敢隨便請假出門玩。就算突然被叫回去上班,我也絕對以上班優先。

如果要我說現在的工作辛不辛苦?我得說跟病房比起來壓力真的少很多很多。而且在那之後我再也沒有夢見關於死人的惡夢了......



好的,接下來淫蕩的我十月中跑去吃了秋蟹,還去北海岸玩,回來之後開始腸胃炎呵哈哈哈。那天真的很瘋狂,不知道吃了多少東西又吹了多少冷風,一邊聽著ONE OK ROCK的音樂整個就是嗨到翻過去(腸胃也是)

不過更瘋狂的還在後頭呢(掩嘴笑)。


【11月份】



路走活動!從石牌捷運站一路走到淡水捷運站!
我也不知道我們為什麼提出這個點子,而且還真他媽有一堆人想參與這個活動。

當天七個人早上八點出發,中午走到淡水吃阿給,整個又累又爽,超歡樂XD


或許大家都想趁機抓住青春的後腳跟或肛門口之類的吧。(誤很大)





然後十一月底認識了新朋友,舊同事也離開了幾個,小混亂的一個月。
跟穆醫師與劉醫師的感情都變得更好了,很高興他們這樣信任我。

結論而言,我雖然憎恨這間醫院,但我也深深喜愛這裡的兒科同事們(包括醫生)。他們是這個地方中展現出真性情的少數醫師,沒有紅包、沒有收賄、沒有惡劣的勾心鬥角、沒有自以為高尚的醫師情操,只有一個勁的希望自己的病人過更好。

或許他們的作法與行為多少有些砥觸,或是性格上多少有些任性與幼稚,但我依然慶幸自己是待在這樣的環境裡,讓我能夠全心全意(甚至心安理得)的為這個單位服務。

我不敢說這個地方是最棒的,不過這個地方確實還是好的。


【12月份】


年尾的月初,一家三熊終於齊聚一堂了(阿鳥表示壓力)!
今年也請諸熊們多多指教。



小睿換了新家。更多的高級炫富住宅,做好準備!!
年終或許因為節慶多的緣故(聖誕節加跨年),大家的心情都很嗨。


世界末日一如預期地遲來了(誤)。
今年在某個學妹的提議下辦了交換禮物:P
大家都很開心,新的一年終於又要開始了啊T^T......


然後接近月尾時跟四貓去看了迷你羅浮宮特展,有趣的體驗。甚至還被某人嗆說我的照片帶種孤芳自賞的自憐~啊~如此文青的誇讚我真是承受不起啊!讓小的當路邊一坨屎就可以了啾咪。

是說羅浮宮展滿新奇的,當然觀展上也有一些不便之處,讓我很難專注地觀賞畫作,整體而言還是很有趣,而且後來跟四貓聊了很久,比看展覽還要久真是莫名其妙XD

不過那天我們都很開心,而且很舒暢,真是太好了。



接下來就是在小睿家渡過跨年啦,去年是煙火在我們眼前爆炸,這次變成煙火在我們腳底下爆炸了(笑)。有種世界變成戰場的感覺,嗚喔好嗨。

接著渡過淫蕩的兩天假期之後,新的一年就此來臨啦~

不過看了某篇2012惡夢懶人包後,實在沒辦法讓人開心的迎接新年。


「每一發煙火都該當作狼煙,傳來戰爭的消息」與我看到的景色真的有幾分相似。


末日看似沒有來,但他真的沒有來嗎?
最可怕的不在於我們的善惡一夕間消失,而是懲罰悄然來得不知不覺,當我們以為自己躲過劫難的同時,早已身處地獄。


新的一年除了期許自己能有所突破外,也希望我們能一起攜手渡過難關。
朋友們,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