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湧泉】來。






  「可以把那本書拿給我嗎?」她站在小椅子上,面對著圖書館的書架前,朝我伸出了手。

  「啊,好的。」我回過神來,將捧在我懷中的其中一本遞給了她。

  她輕輕的將櫃子挪出了空位,把那本歸還的書放回它應有的位置。
  她是校內的圖書館工讀生,負責把每天歸還的書上架,而陪她,是我的職責。

  身為她「寵物」的職責。

  只見我抱著許多厚重的書,有如大型字典般令人疲累,畢竟陪她在書架間徘徊了半個小時,我手裡捧著的書從來沒有少過。

  「重嗎?」「辛苦妳了。」「妳休息一下吧。」

  我很清楚,這類的字眼是絕對不會從她口中聽到的。如果我擅自把書放下的話,她也一定會很生氣我破壞了「遊戲規則」吧?
  所以縱使酸麻的感覺爬上手臂,我還是極力裝成沒事的模樣。

  就在這時,我將一本書遞給她時,紙面彷彿化身尖銳的利刃,劃破了她的指尖,一道鮮紅也立即浮出。

  「──對不起!對不起!」我慌張的喊了出聲,抽出手來慌忙的探入裙子口袋,但她卻只是靜靜的將手指遞到我的面前,施了一個無聲的號令。

  突然我感到自己的臉有些躁熱。輕輕的,我伸出舌頭將她的指尖包覆,直到指尖的鮮甜終於吞入咽喉,我才依依不捨的鬆口,然後看著她露出溫暖的微笑。



  「好孩子。」

  她說完,我就像是得到了個獎品,幸福而滿足的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